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孩子过暑假 安全不放假!宿迁这群志愿者用行动织就安全网
2019-07-15 10:27: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远离危险,确保安全,从我做起。”为了最大限度避免暑期高危“溺水”悲剧的发生,有效提高孩子们的安全意识,了解自我保护、正确自救、科学互救方法,7月13日,宿迁黄河志愿救援队10多名志愿者冒着高温酷暑,先后走进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古楚街道赵庄居委会、泰和居委会、梨园居委会与救援码头,进行“防溺水”安全知识培训。

  

  当日上午8时许,志愿者首先赶到赵庄居委会。志愿者为孩子们播放“防溺水”专题片,随后传授孩子如何自我保护及自救互救,最大限度减少和防止安全事故。

  志愿者还现场为孩子们讲解救生衣、救生圈的正确使用方法。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又马不停蹄赶到泰和居委会。下午在结束梨园居委会的公益培训后,志愿者来到救援码头,专题培训潜水搜救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

  

  为了保证培训质量和实效,志愿者精心备课,并根据暑期特点与危险,结合数十年的救援经验,以视频、图片、实物等方式,用一个个身边的真实案例,给孩子们和家长上了生动一课。

  “为了最大限度避免暑期悲剧发生,我们应当行动起来,帮助孩子们学会自我保护、学好自我救助、学会关键时刻的正确互救。”志愿者方建云说。(记者 孙军贤 实习生 罗雨桐)

标签:志愿者;居委会;自我保护
责编:张顾颖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