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城“三个精准”提升经济开发区巡察质效
2019-07-15 10:26: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今年以来,宿城区在开展经济开发区巡察工作中,针对时间紧、任务重的工作实际,精准定位、精准查找和精准研判,进一步提升经济开发区巡察质效。

  精准定位。坚持问题导向,把上级巡视巡察反馈的重点难点问题、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重点巡察内容;加强部门协作,巡察前通过会议、发函等多种方式,向纪检监察、组织、信访、审计等单位搜集被巡察经济开发区相关情况,综合分析可能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发挥“智囊团”作用,每轮巡察前,依托“特邀巡察咨询”就巡察关注的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提出的合理建议,为精准“定位”问题提供可靠参考。

  精准查找。对前期初步了解到的问题采用抽查核实、下沉了解、走访知情人等方法进行深入求证,确保巡察反映问题客观公正;具体工作中突出“面对面”交流,巡察组与企业“面对面”沟通,具体了解巡察经济开发区党组织作用发挥、经济社会发展、涉农政策落实等情况,获取巡察的“第一手资料”;巡察中,巡察组可根据需要提请纪检监察部门介入,给予必要的支持,帮助发现并初步了解问题。

  精准研判。将巡察中发现的涉及群众利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等问题研究确定为立行立改事项,交办给被巡察党组织及时整改;适时开展“线索预审”,每轮巡察期间根据需要适时召开线索预审会,分析、定性、把关巡察组发现的问题线索,确保问题线索分类、定性精准。(钟宁)

标签:巡察;经济开发区;巡察组
责编:张顾颖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