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召开全市教育工作座谈会
2019-07-15 10:17: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洪磊 柏志勇)7月12日下午,宿迁市召开全市教育工作座谈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爱军强调,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深化教育改革的工作部署,深入研究教育事业发展的新使命新问题新要求,坚持党的领导、优先发展、立德树人、改革创新、统筹协调,着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全力推动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来自全市的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校校长、县(区)教育主管部门负责同志,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本校、本区域教育面上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交流发言,并提出了工作意见和建议。

  听取发言后,张爱军指出,教育事业关系千家万户,关系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我们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教育改革的部署要求,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态度,深入研究教育事业发展的新使命新问题新要求,积极面对教育事业的“双重压力”和“双重任务”,强化对教育共性问题和宿迁教育个性问题的研究和解决,不断提升教育质量、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教育的期盼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张爱军强调,推动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把人民满意作为深化教育改革的重要评判标准,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确保把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坚持教育事业优先发展的战略,做到发展规划优先安排教育、财政投入优先支持教育、公共资源配置优先满足教育;聚焦教育发展突出问题,重点落实学前教育改革要求,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持续提升职业教育层次和水平,着力打造现代化教育体系。要坚持立德树人,处理好价值观、认识观、实践观“三个关系”,明确教育目标,遵循教育规律,严格教育标准,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张爱军要求,要坚持改革创新,推进依法治教,强化学校管理和教师队伍建设,认真研究、科学建立完整的评价体系,努力培育一批优质名校,培养一批高水平名校长、名师队伍,形成以强带弱、以示范带普通、以先进带后进的积极效应。要坚持统筹协调,强化各级党委、政府责任担当,全力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积极打造优良的教育生态,全面激发教育事业的发展活力。

  就谋划好新学年和当前教育工作,张爱军强调,要认真总结今年高考、中考工作的成绩和亮点,科学研判新高考制度改革对我市教育教学的影响,抓紧开展教师队伍建设、学校招生、学前教育发展、深化义务教育改革、职业教育质量水平提升、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名校名师名校长建设等课题研究,确保各项问题研究解决到位、工作推进落实到位。

  副市长薛启书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张华贤出席会议。

标签:教育事业;教育;教育发展
责编:张顾颖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