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曹集:金银花产业蓬勃发展
2019-07-15 10:1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近年来,宿豫区曹集乡紧紧围绕“强村、兴产、富民”工作要求,把金银花作为农业结构调整的主要产业来发展。截至目前,金银花已栽植2277亩,建设烘干房3000平方米,添置杀青烘干设备20套,吸纳660户农户参与,其中,低收入农户110户。

  解放思想。为了让群众理解支持发展金银花产业,该乡三套班子成员、村组干部和党员群众代表到山东考察金银花种植基地和交易市场,让大家亲身感受金银花产业的市场前景。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以来,曹集乡共组织10批近千人外出考察学习,消除了群众想调结构怕失败的顾虑,形成了发展金银花产业的共识。

  广泛参与。采取“支部引领,合作社帮办,农户参与”的模式,即由村组干部带头种植,合作社实行“五统一”服务,即“统一购置苗木、统一技术指导、统一价格收购、统一烘干销售、统一申报补贴”。农户只需负责田间管理和采摘。同时,由合作社对农户购置的苗木进行补贴,一般农户每株补贴两元,低收入户费用全免,总计补贴资金300万元。

  多元发展。延伸金银花产业链,成立农产品电商销售中心,注册“冒店金银花”商标,开发金银花系列茶饮,提高产品附加值。目前,已经完成12个品种金银花的茶饮开发。(王彬 卜武刚 朱丛)

标签:金银花;金银花产业;农户
责编:张顾颖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