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又有394人获批人才“购房券”
2019-07-15 10:0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王国康 通讯员 王瑶) 7月14日,记者从市人社部门了解到,经个人和单位申报、初审、复审等环节,中心城区又有394人获批2018年度人才“购房券”,较去年同比增长39.4%,获批人数再创新高。

  2016年,我市就在全省率先推出人才“购房券”政策,让人才享受真正的政策“红利”。截至目前,我市已组织实施3批次人才“购房券”申报工作,发放“购房券”484张,补助资金5120万元,其中143人已经兑付,兑付资金958.4万元。

  根据《宿迁市人才“购房券”管理和使用暂行办法》,全职在宿企业或民办非企业单位工作的紧缺急需人才(根据年度《紧缺急需人才需求目录》确定),按照人才类别,给予5万元到20万元“购房券”;全职在宿企事业或民办非企业单位工作的各类高层次人才,按照人才类别,给予10万元到200万元“购房券”,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外科学院或工程院院士符合条件的可获得200万元“购房券”。

  根据我市出台的“人才12条”文件精神,为帮助企业发展集聚更多优秀人才,通过放宽申报对象专业限制、延长“购房券”使用有效期限等有效措施,推进“购房券”使用更加便利化。通过分析,此次申报人才呈现两个新特点:一是应用型人才申报人数增加。应用型人才整体申报人数相当于前两年度的总和,以普通本科学历应用紧缺急需人才为主。二是申报人才结构更趋合理。副高以上、博士学位高层次人才14人,硕士研究生101人,“双一流”建设高校本科毕业生61人,普通高校本科毕业生210人,技师以上高技能人才8人。

  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市将不断优化申报和申兑流程,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实现网上申报,推进“购房券”使用更加便利化,让各类人才在宿迁顺心安居、舒心就业。

标签:购房券;人才;购房
责编:张顾颖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