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召开食品饮料行业重点企业解难帮扶工作会办会
2019-07-12 09:3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洪磊 柏志勇)7月11日下午,宿迁市召开食品饮料行业重点企业解难帮扶工作会办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爱军强调,要紧紧围绕打造全省营商环境最优城市,按照“五最五优”要求,落实工作责任,强化服务意识,更大力度为企业帮难解困,加快把食品饮料产业打造成为千亿级产业。

  会办会上,11家与会重点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今年上半年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并就推动我市食品饮料产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各县(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逐一作了答复。张爱军边听边记,不时插话询问具体情况,并对有关问题进行现场交办,提出解决意见、明确完成时限。

  张爱军指出,食品饮料产业是宿迁传统的支柱产业,也是我市实施千亿级产业培育计划的重点产业。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以实际行动为企业帮难解困,更大力度支持企业发展壮大、做优做强,努力推动食品饮料产业早日实现千亿级目标。

  张爱军强调,要落实工作责任,主动认领问题。对于企业家提出的问题和困难,各地、各部门要对照职责分工,认真梳理研究,拿出有效办法,加快解决企业存在的用工难、招工难、融资难、物流贵、运营成本高等问题,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深入企业一线,上门解决问题。主动深入现场了解情况,实施精准服务,研究解决问题,特别要强化各类扶持政策的集成、优化、更新,加大政策的宣传和兑现力度,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落细、落实。要强化服务意识,努力不制造问题。坚持依法行政,加强诚信建设,该放给市场的放足放到位,该政府管的管好管到位,坚决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扫除“拦路虎”和“绊脚石”。

  张爱军说,企业是市场经济的主体,也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主力军。希望广大企业家要保持开阔眼界,牢牢把握绿色消费、健康消费、休闲消费等市场机遇,加快生产工艺改造,超前调整产品布局,积极抢占发展先机。要认清当前经济形势,坚定发展信心,进一步加快发展、做大做强。要主动融入宿迁发展大局,瞄准行业领先企业奋勇直追,助力我市食品饮料产业、“中国酒都”建设实现整体突破。要树牢创新争先意识,积极参与资本运作,加强人才引进和科技投入,不断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努力为宿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史志军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李荣锦,市政协副主席、宿城区委书记裴承前出席会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