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开展暑期文化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2019-07-11 17:57: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张又千) 为了贯彻落实省文化和旅游厅、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分别制定印发的《关于开展暑期文化市场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进一步加强暑期文化市场监管、净化社会文化环境、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宿迁市已于近期启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7月10日上午,我市召开1+X新闻发布会,就专项行动的整治对象、主要内容、新增亮点和安全生产等内容进行介绍。

  据悉, 从2019年7月1日至9月5日,全市各级文化行政主管部门对辖区内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歌舞娱乐场所、游艺娱乐场所、网络游戏经营单位、网络动漫经营单位、营业性演出等经营活动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项整治,从严从重查处各类文化市场违法、违规经营活动。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主要内容是,一是规范整治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严厉查处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接纳未成年人,未按规定核对、登记上网消费者有效身份证件;二是规范整治娱乐场所,严厉查处娱乐场所违规接纳未成年人和超时经营等违规行为,加强监管;三是加强网络游戏市场监管;四是加强网络动漫市场管理,依法查处含有宣扬暴力、淫秽色情等禁止内容的网络动漫产品;五是规范营业性演出市场,严厉查处未经审批或备案,擅自举办的营业性演出活动,加强农村演出市场监管。据悉,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具有从注重实体场所监管向线上线下两手抓转变;从规范市场秩序向载体、内容全面监管转变;消费者权益特别是未成年人权益保障力度进一步加强等三个新变化。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