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中心城区11所学校明年9月具备入学条件
2019-07-11 17:5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高媛媛)小暑一过,天气逐渐热了起来。和天气一样火热的,还有中心城区11所学校的建设场面。

  7月9日上午9点,记者在市区厦门路学校建设现场看到,几名工人正在工地围墙上进行手绘墙画。不一会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垃圾分类等主题的公益广告便跃然墙上。

  今年,宿迁启动了中心城区11所学校的建设,并纳入2019年度为民办实事项目,厦门路学校就是其中之一。

  厦门路学校位于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地处世纪大道、厦门路、湖州路、浦东路合围区域,占地149亩。学校设计规模为九年一贯制,小学6轨,初中12轨。

  “今年5月进场施工,已经完成临设搭建、土地平整、施工围墙搭建等工作,目前进入了方案公示阶段,下一步就是打桩。”厦门路学校项目经理陈刚介绍说。

  为加快中心城区学校建设,切实解决中心城区教育资源不足、分布不均衡等问题,满足适龄学子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我市于2018年出台了《宿迁市中心城区学校建设三年(2018-2020)攻坚计划》。

  《计划》明确,2019年宿迁中心城区将实施11所学校建设,分别为宿城区太湖路小学、项里学校、蔡集镇小学,宿豫区玉泉山路小学、豫新中学,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金鸡湖路小学、厦门路学校、富民大道学校,市湖滨新区运河学校,市洋河新区梅香街小学及马陵中学西校区。

  据了解,11所学校均由中建钢构以EPC总承包模式承建,项目包括教学楼、综合楼、食堂等设施,建筑总面积约为52万平方米。

  “EPC模式集设计、采购、施工于一体,通过合理管控,可以节约成本、缩短工期,实现绿色环保施工。”陈刚告诉记者,厦门路学校项目自施工以来,始终将安全标准化工作放在首位,坚持打造文明工地,手绘围墙公益广告就是其中一项措施。

  “宿迁是全国文明城市,我们到这也要‘入乡随俗’,做到文明施工。在围墙上进行手绘墙画,既美化了城市环境,也体现出我们共筑美好家园的一份责任和担当。”陈刚说。

  同样做到安全文明有序施工的还有马陵中学西校区项目建设。在建设现场,记者看到,一台塔吊正在将打桩机运送进场,为将要进行的打桩做准备。

  “马陵中学西校区的建成,能够进一步满足该校的各项办学需求,对于增强生源质量、扩大学校社会影响力、提升教学品质意义重大。”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仝雷说。

  据介绍,11所学校项目建设目前基本进入打桩阶段,主体工程将于今年年底完成,确保明年9月具备入学条件。

  仝雷告诉记者,作为为民办实事项目、同时也是民生幸福提质工程,中心城区11所学校的建成将丰富我市教育资源,有助于提升全市教育设施的数量和质量,为市民提供更高质量的教育环境,满足适龄学子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对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