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发布《宿迁市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三年行动计划》
2019-07-11 10:2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张又千)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部署要求,切实做好宿迁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近日,宿迁市制定出台了《宿迁市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三年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7月10日上午,宿迁市召开1+X新闻发布会,发布《行动计划》相关内容。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行动计划》总的目标思路是“一年打基础,两年出特色,三年创品牌”,制定了一系列发展指标:每年退役士兵技能培训参训率超过90%、“双证”获取率超过98%,就业率超过98%;每年为退役军人提供不少于5000个就业岗位、600个公益性岗位;每年遴选认定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示范基地10个以上,三年内创建退役军人创业孵化专区(基地)6个以上等。

  据悉,《行动计划》的主体部分强调围绕实现目标任务,重点实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拓展行动、能力提升行动、平台搭建行动、服务优化行动、氛围营造行动等五大专项行动,采取制作专属“政策包”、完善教育培训体系、开展专项招聘、健全“一站式”服务机制、树立先进典型等23项具体措施加以推进。

  据了解,《行动计划》围绕提升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能力,重点采取5项措施:完善教育培训体系、改进技能培训模式、深化网络创业培训、实施村干部培养工程、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以提升我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能力,帮助他们工作转轨、事业转型、人生转段,更好实现他们的自身价值、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