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阳一男子驾驶途中伸手抓小鸭 小轿车变身“碰碰车”
2019-07-10 18:0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通讯员 陈宇 张刚 记者 王国康)在驾驶车辆过程中,驾驶员如果不集中注意力驾驶车辆,极会易引发交通事故。7月7日,泗阳一名男子就因驾车过程中抓车内的鸭子,注意力不集中,致使小轿车突然变成“碰碰车”,撞毁3米护栏。

  据交通监控视频显示,当日上午10时许,泗阳县众兴镇解放路上有一辆小轿车由北向南行驶,当车辆行驶至解放路与北京路交叉路口约50米处时,突然撞上隔离护栏,事故造成车辆受损,3米长的护栏被撞毁。

  泗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到这一警情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在事故处理过程中,民警首先对驾驶员刘某进行了酒精呼气检测,发现刘某并未饮酒驾驶。经过进一步询问,刘某承认自己开车时,因车内装的小鸭子蹦了出来,他伸手去抓小鸭子,所以不慎撞上了护栏。

  原本这场事故是可以避免的,如果刘某能集中精力驾驶车辆,本次事故就不会发生了。泗阳交警提醒,开车时如接打电话、收发短信微信、弯腰捡拾物品、边开车边吃东西、开车时抽烟等行为都会导致驾驶员在开车时降低注意力,从而引发交通事故。所以,驾驶员在开车前就要先尽量排除可能对安全操作产生不利影响的因素,如果在开车过程中有干扰因素出现,一定要在排除干扰前择机在安全地带停车。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