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互动式”教学让干部培训“活起来”
2019-07-09 10:0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日前,一场“访谈式”干部教育培训活动,在宿豫区广播电视台演播厅内举行。侍岭镇地方历史资料《侍邱备览》编纂者“侍邱七老”其中的三位老人,在工作人员搀扶下走上了访谈席。在一段关于《侍邱备览》的纪录片播放完毕后,学员们与几位老人展开了面对面交流。

  “蔡祖铎、叶以虎、曹礼航三位老人,都已是耄耋之年,他们无私奉献和坚定执着的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年轻干部学习。”学员孟颖感慨道。针对常规干部培训中存在一人讲、众人听的“灌输式”“填鸭式”弊端,宿豫区探索采取“面对面”访谈等形式,充分调动学员的主动性、参与性和互动性,让课堂真正地“活起来”,也有效地提高了培训质效。

  今年以来,宿豫区深入挖掘区内“红色人物”、先进典型等身边的人和事,探索实施干部培训“三好三讲”教学法,重点梳理区内建国前老党员、优秀共产党员、“中国好人”等六类先进典型,用先辈好故事讲初心传承,用身边好典型讲传统弘扬,用感人好事迹讲时代新风,大力推动“身边人讲述身边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目前,开设的“侍邱七老谈奉献”“英雄儿女忆英雄”“三新干部讲心得”等一大批特色课程,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宿豫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温士才说:“要深化干部教育培训‘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传统教学和‘互动式’教学有机结合,让党员干部教育更加鲜活、更有吸引力,促进教学相长,学学相长,真正实现教育培训高质量。”(张毅 张萌)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