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洋河新区圆满完成2018年村级党组织星级化授牌工作
2019-07-09 10:0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现在,为2018年星级村(社区)党组织进行授牌……”近日,在宿迁市洋河新区庆祝建党98周年表彰大会上,该区对在2018年村级党组织星级化考核中获得五星级、四星级的党组织进行授牌,对获得五星级、四星级的党组织书记颁发了证书。

  2018年以来,市洋河新区紧紧围绕党建引领好、发展业绩好、为民服务好、生态环境好、和谐稳定好等“五好要求”,分别制定基层党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脱贫致富、村庄环境整治、信访稳定等考核细则,在全市率先开展村(社区)党组织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星级化”考核工作,通过科学运作,切实提升了村级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水平,探索出了村干部科学化管理的新路子。

  据了解,市洋河新区此次评星定级共分为5个星级,其中三星级、四星级、五星级党组织分别占比30%、15%、10%,与一星级、二星级党组织组成“梭子型”结构,目的是拓宽各村(社区)晋升空间,调动各村(社区)创星、争星积极性,培养党组织书记创先争优意识,从而提高基层党组织活力。

  下一步,市洋河新区将进一步细化考核方案,突出当前重点工作,科学制定考核细则,真正使“星级化”考核成为强基固本的核心工程,凝“星”聚力促进全区各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袁航 骆游)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