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沭阳村民“拼凑”文化大院让留守儿童快乐度暑假
2019-07-09 09:5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仲文路 叶春燕)7月7日上午10时许,在沭阳县七雄街道吕庄文化大院内,30余名留守儿童正跟着老师学习《论语》。据了解,在这里的孩子除了学习国学、书法等课程之外,还能免费领到笔、本子等学习用品,而这些学习用品都是爱心人士捐赠的。

  “这些孩子上课都很认真,写起字来也有模有样。”记者了解到,书法老师张施扬是一位退休职工,也是一名书法爱好者。接到文化大院的邀请后,他不但同意免费为孩子们上课,还自掏腰包给孩子们买了许多纸、笔、墨。

  一放假就来看书、打球,如今又有老师给他们上课,孩子们开心,家长也放心。”七雄街道吕庄村村民王争霞说,她的儿子在外打工,8岁的孙子一直都是她帮忙照顾,城里的孩子每到暑假都能去辅导班学习,乡镇的孩子却有些不方便,自从有了文化大院以后,孩子们有了好去处,家长也放心多了。

  据了解,3年前为了让老人、孩子在闲暇之余有个好去处,沭阳县七雄街道吕庄村村民吕继彦提议筹建“文化大院”,随后得到了许多村民的响应,村民吕述云将自家的堂屋改造成文化大院,其他村民有的捐钱,有的将自家书画、书籍等送来供群众阅读,有的主动前来担任义工……就这样,吕庄文化大院被村民们“拼凑”了起来。

  “我们大院除了每天定时对外开放之外,每年的暑假都开设公益辅导班。公益辅导班开课以来也得到了社会上许多爱心人士的帮助:一些老师、公安民警听说后都主动加入进来,担任授课老师,义务给孩子们提供相关辅导;还有一些热心人士送来空调、学习用品等,他们用爱心让这些留守儿童有了一个快乐的暑假!”吕继彦说。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