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沭阳一男子到烂尾楼"方便"掉进电梯井 昏迷50分钟后喊救命
2019-07-09 09:5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张又千)7月7日早上7点左右,沭阳市民张先生与朋友刘先生一起外出办事,走到沭阳县第二人民医院附近一处烂尾楼时,张先生说要去楼里找个地方“方便”一下,于是刘先生原地等待,哪知这一去就不见了人影……

  7月7日上午8点35分,沭阳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沭阳县第二人民医院附近一处烂尾楼里有人掉入电梯井,多处受伤,请求消防队员救人。接警后,市消防救援支队沭阳县大队纬二路消防救援中队迅速出动1辆抢险救援消防车、6名队员赶赴现场处置。

  而这名跌入废旧电梯井的男子,正是突然“失踪”的张先生。

  救援队员到达现场后发现,张先生平躺在电梯井的中央,身上有多处血迹。指挥员紧急制定了两个救援方案,一是让队员准备拉梯下降至被困人员处,用抬升方法进行救人;二是采用“一点吊”的方法救人。但哪种方法可行,还需要进一步检查后再决定。这时,一名救援人员先行下降至井底,随后,队员们又利用全身吊带将医护人员送至井底,好对伤者进行检查并指导搬运。经医护人员初步判断,张先生除了浑身多处受伤,右腿可能也骨折了,救援过程中不宜有大幅度移动,否则会造成更大伤害。指挥员决定,采取“一点吊”的方式进行营救。

  首先救援人员在地面上固定绳索制作吊点,随后一名救援人员下至井内,与先下去的救援人员合作,使用担架对被困男子进行固定,避免在吊升过程中对伤者造成二次伤害;同时另一组队员使用牵引绳、安全钩等器材制作吊升装置,向外拉拽吊升,其余人员利用井内牵引导向的方式确保救援顺利进行。

  施救过程中,消防队员不断对被困伤者进行安抚,缓解其紧张情绪。经过30多分钟的紧急救援,9点20分左右,张先生被成功救出,早就等候在一旁的120救护人员立即将伤者送往医院救治。救援过程中张先生告诉大家,因为烂尾楼太黑,他在7时10分左右不慎跌落电梯井,随后陷入昏迷。8点左右他醒了,于是喊救命,被前来寻找他的刘先生听到,随后刘先生找来物业人员,但大家束手无策,于是报警求救。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