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暖!宿豫两环卫工花1个多小时从垃圾堆里翻出2000元
2019-07-09 09:5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记者 孙军贤) 一座有爱的城市,温暖从不会缺席。家住宿豫区丁嘴镇的胡秀玲,对此更是深有体会。原来就在几天前,她把2000元现金装进黑色塑料袋,哪知被女儿当成垃圾扔掉。是垃圾中转站的清理员,不顾炎热与异味,最终从垃圾堆里找回丢弃的现金。

  7月3日上午,丁嘴镇农户胡秀玲将丈夫交给她的2000元工资,随手装进黑色塑料袋中,放在桌子上,然后便下地干活。等她回家时,发现桌子上的塑料袋不翼而飞,经询问大吃一惊。原来女儿回家清理桌面,误将塑料袋扔进门口垃圾箱。胡秀玲赶紧跑到垃圾箱前,准备翻找。可垃圾箱内空空如也,经询问已被清理员开车清运至镇里垃圾中转站。

  胡秀玲没有丝毫迟疑,随即心急如焚赶到垃圾中转站,向垃圾中转站工人寻求帮助。清理员丁成景、朱茂全在了解事情经过后,二话没说,不顾酷暑难当,不顾恶臭脏乱,开始翻动垃圾,查找黑色塑料袋。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在垃圾堆中找翻捡出了黑色塑料袋,2000元钱分文未少。当两人将2000元钱交还到失主手中时,胡秀玲感谢不已,对他们乐于助人的高尚品格连声赞叹。

  “我是物业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也是一名共产党员,虽然每个月工资也就千把块钱,但是做人做事要讲诚信。我们宿迁是全国文明城市,作为党员更应该以身作则,要做好事,乐于助人,要弘扬正能量。”清理员丁成景面对酬谢,婉言谢绝。

  两人做好事的消息很快就在丁嘴镇传开,大家都对丁成景、朱茂全竖起了大拇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