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这场比赛有特色 宿豫21名孩子 一上午做了549件好事
2019-07-08 15:5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孙军贤) “今天第一次参加这个活动,我觉得很有意义。特别是与‘中国好人’周咸材合影,更让我很激动。回去我要把今天的感受写下来,希望在作文大赛上,同样能取得好成绩……”7月7日上午11时许,宿豫区第一实验小学五(2)班卢慧芳拿到奖品后,高兴不已。当日上午,来自宿豫区第一实验小学的21个家庭参加“文明实践·迅哥有约365好人好事”第11场大赛,一上午时间,21名少儿共做了549件好事。

  当日上午8时许,21个家庭准时赶到宿迁市中医院门口的365志愿驿站,他们以亲子家庭为单位,在比赛前统一进行志愿培训,然后以宿迁市中医院门口志愿小木屋为核心,向四周开展亲子家庭好人好事比赛。孩子做好事内容不限制,家长拍照聚焦每一起、每一件好事的精彩瞬间,最后汇总下做好事的数量。

  21个参赛家庭的小朋友在家长与志愿者带领下,走进医院、商铺、站台、公园、饭店等地,开展捡拾垃圾、志愿服务宣传等文明志愿活动。至上午11时许,经统计共做好事549件。其中赵清涵夺得第一名,共做好事64件。对于当日的活动,她连称收获很大“:今天虽然流了很多汗,但我收获很大,不仅帮助了很多人,还锻炼了我与他人打交道的能力。这样的活动,下次我还要参加!”母亲杨敏介绍,平时孩子在家不是玩手机就是看电视,现在带她出来做公益,对她的健康成长,真的有很大帮助。点滴皆为爱,孩子们不但锻炼了沟通交流能力,更培养了热心公益的高尚品德。

  为进一步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让雷锋精神成为大家追梦拼搏的精神动力。从今年3月开始,宿豫区迅哥有约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365好人好事”大赛,至今已举办11场。不仅每周、每月、每季度评选出优秀获奖家庭,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还为获奖家庭提供与“身边的好人”“道德模范”“优秀党员”“见义勇为英雄”“三八红旗手”“杰出青年”等重大典型人物单独合影的机会;全年参加比赛获奖次数较多的家庭,将向文明办、妇联、团委、总工会等上级组织,推荐表彰为“五好家庭”“美德少年”“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鼓励大家把做好事、做善事贯穿到平时生活中的每一天。

标签:做好事;好人好事;宿豫区
责编:张顾颖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