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3元车费误付成130元 宿迁的哥喊乘客快来领回多付款
2019-07-08 15:5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孙军贤)“本来是13元的车费,可这位乘客用微信付款,可能是没注意点错了,竟付了130元。回到下车点也没找到他,可能现在他还不知道。希望晚报帮忙,能让这位粗心乘客尽快领回多付的车费。”7月7日下午,宿迁出租车驾驶员张万军拨打本报热线求助道。

  宿迁市正通汽车出租有限公司驾驶员张万军告诉记者,当日下午1时许,他在市区义乌商贸城北门附近,搭载上两名乘客前往宿豫商贸城。到了宿豫区湘江路步行街西入口附近,乘客下车。“当时车费只有13元,乘客用微信扫码付了款。因为车里气不多了,随后我便驾车赶到江山大道加气站。在加气过程中,我翻看手机时才发现,刚才那人可能点错了,付了130元车费。”

  当发现乘客多付款后,张万军赶紧驾车回到乘客下车地点,可再也找不到人了。如何退款,这可难倒了他,“如果乘客使用滴滴打车,我联系滴滴公司就可以将多收款退回去。可他是在路边临时拦车,因为是扫码付款,我无法知道他的微信号,也没办法加他为好友再退还多收的款。当时我还问他要不要发票,他说不需要。如果当时拿了发票,乘车人就能及时联系到我了。”

  张万军介绍:“当时乘车的是两位,四五十岁年龄,其中一位是外地口音,一位是本地人。付车费的是本地人,就怕此人到现在还不知道自己多付了款。”

  记者了解到,张万军是宿迁市“志愿者车队”队长,他开出租车16年了,也参与爱心助考16年。捡到乘客财物都会及时联系失主或上交。多年来热心公益,帮助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张万军告诉记者,如果这位乘客看到此消息,可以与他联系,电话/微信:15261238787,以便及时退款。

标签:乘客;车费;商贸城
责编:张顾颖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