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善行彰显文明乡风 宿城这位环卫工捡到3万元不动心
2019-07-03 09:50: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孙军贤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孙军贤)“当时发现3万元丢了,头脑都炸了。本以为找不回来,没想到被环卫工拾到了。面对这么多现金不动心,张姐真是个大好人呀!”7月1日下午3时许,在宿城区中扬镇农贸市场做生意的梁旺龙,从镇城管环卫服务中心拿回失而复得的3万元现金感慨道。

  

  当日下午1时许,中扬镇城管环卫服务中心环卫工人张翠花,在镇区平安路作业时,突然发现路边有一个黑色提包。此时正值下午高温时节,路面上空无一人。捡起提包,发现包很沉,考虑到失主很快就会来找寻,于是便站在路边耐心等待。

  几分钟后不见失主前来认领,张翠花打开提包想查找失主信息,结果令她大吃一惊。原来包内装着3叠百元大钞,共计3万多元。“这么多现金丢了,失主一定很着急。”张翠花没有迟疑,第一时间将此情况上报给镇城管环卫服务中心。镇城管环卫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立即联系派出所和农贸市场管理人员,多方查找失主。

  与此同时,发现自己装有3万元现金的提包丢失后,失主梁旺龙心急如焚,四处寻找。梁旺龙是中扬镇农贸市场的一经营户,因粗心大意在骑车途中丢失了提包,“那是我准备进货的货款,万一丢了可就真就糟了。”当得知自己的钱被一名环卫工人捡到并交至中扬镇城管环卫服务中心,梁旺龙的心才放了下来。

  

  中扬镇城管环卫服务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张翠花是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人,家庭条件比较困难,每月工资也不高,前不久还是在多方筹措资金下做了个手术。“她的拾金不昧之举,折射出一名普通环卫工人高尚的道德情操,也体现出了我们中扬人良好的精神风貌。”

  环卫工人张翠花,在平凡的岗位上装扮着中扬的生活环境,用朴实的行动温暖着大家的心灵。

标签:城管;环卫;中扬镇
责编:王宛璐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