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研究部署“中国酒都”建设工作
2019-07-02 09:38: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魏欢庆 郑绪军  
1
听新闻

  强化联动形成合力 明确方向精准发力 奋力谱写“中国酒都”建设新篇章

  宿迁网讯(记者 魏欢庆 郑绪军)7月1日,宿迁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在市洋河新区召开,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加快推进宿迁“中国酒都”建设的意见》,研究部署“中国酒都”建设工作。宿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爱军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联动形成合力,明确方向精准发力,奋力谱写“中国酒都”建设新篇章。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昊出席会议并讲话。

  上午,与会人员一起观摩了市洋河新区酒镇客厅、ICi创意设区、斯味特果品产业园、御酒庄园、洋河股份5万吨陶坛库、洋河绵柔智慧酿造车间等项目。

  下午召开的会议上,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宋书玉以《共建中国白酒酒都的几点思考》为题作了专题授课,市政府办公室汇报了《关于加快推进宿迁“中国酒都”建设的意见》起草情况,市洋河新区、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就推进“中国酒都”建设有关工作作了汇报,市直相关部门汇报了工作打算。

  张爱军指出,市委、市政府根据发展形势,与时俱进提出加快推进宿迁“中国酒都”建设,就是为了深入挖掘深厚的酒文化底蕴,推动产城融合高质量发展。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加快“中国酒都”建设的必要性、可行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

  张爱军强调,要准确把握加快“中国酒都”建设的主攻方向,坚持规划为先,着眼高点定位,积极构建科学的酒都建设格局,全面提升酒都建设的层次和品位;坚持产业为要,聚焦政策、聚合力量支持白酒产业发展,切实放大“全国绵柔型白酒知名品牌示范区”效应;坚持文化为魂,将宿迁酒文化与红色文化、西楚文化、运河文化、湿地文化等相融合,形成系统全面、富有特色的酒文化体系;坚持生态为底,正确处理好酒都建设与资源环境的关系,不断提升酒产业绿色发展水平。

  张爱军强调,建设“中国酒都”,要理顺市洋河新区与“中国酒都”的关系,明确新区在酒都建设中的定位,全力提升新区发展水平;理顺洋河股份与“中国酒都”的关系,发挥酒厂在酒都建设中不可替代的作用,为推动酒都建设贡献更大力量;理顺洋河股份与市洋河新区的关系,坚持资源共享、深化合作,实现厂城融合、双赢发展。同时,要着力形成加快“中国酒都”建设的强大合力,强化领导、高位推进,强化责任、推动落实,强化联动、凝聚合力,加快构建齐抓共建“中国酒都”的工作格局。

  王昊指出,既要充分肯定宿迁酒都建设和酒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也要客观研判存在的突出问题。建设好“中国酒都”,要围绕强基础,以打造千亿级酒产业为目标,着眼打造酒企“航母”、酒企“舰队”和酒业“基地”,做大做强酒类产业;要围绕建体系,坚持系统化思维和融合化方向,加快构建科学合理的酒都建设格局,提升中心城市特色和能级,形成产城融合发展新局面;要围绕展特色,聚力放大绵柔型白酒品牌、打造“中国酒镇”的酒城标识、构建“酒+N”的地域文化体系,大力发展“酒+旅游”,着力构筑独特优势;要围绕扩影响,坚持产品优势与城市品牌同步推广、线下宣传与线上营销同步跟进、常态造势与高端活动同步并举,不断擦亮酒都名片;要围绕优机制,注重政企、上下和部门联动,凝聚工作推进合力,确保酒都建设工作高质高效推进。

  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市政府秘书长,泗阳县、泗洪县、宿豫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市政府相关副秘书长,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洋河新区、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标签:中国酒;新篇章;中国酒都
责编:王宛璐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