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网宿迁供电公司:重温红色记忆 共庆党的生日
2019-06-30 16: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30日宿迁讯 1999年江苏省最后一个水上无电村——宿迁晓店镇戴场村正式通电,从那一刻起,渔岛告别了煤油点灯,也正是从那一刻起,国网宿迁供电公司晓店供电所与戴场村建起了“连心桥”。

  每逢“七一”,双方党支部都会走到一起,用他们特色的方式共同庆祝党的生日。今年“七一”开展的“不忘初心 共庆生日”主题活动,已经是他们双方结对以来开展的第20次“连心”活动。“今年也是戴场村通电20周年,因此特别有意义。”晓店供电所所长党支部书记罗召前说。

  活动当日,结对双方党支部30名党员共赴徐州淮海战役纪念馆,开展了红色实景党课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现场,党员们参观了淮海战役烈士纪念馆的各个展厅,通过珍贵的照片、音像、实物资料,详细了解淮海战役,并再次缅怀烈革命先烈。在部分实物前,党员多次驻足观看,或凝神静思,或相互交流,分享感受。

  在红色实景党课结束后,党员们一同来到国家电网公司“五星供电所”——晓店供电所,深入营业厅、运维采集班、党建室以及企业文化室等场所,零距离参观供电所的经营管理、优质服务、标准化党建及企业文化等工作开展情况,实地了解了供电企业履行社会职责、兑现服务承诺,点亮万家灯火的艰辛,亲身感受了供电企业推进“党建登高”,全员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

  戴场岛村支部书记晁勇在参观供电所后感慨说:“通过这次活动,让我们看到了宿迁电力人的坚守和执着。供电所在党建创新举措,也为我们戴场村今后党的建设提供了很好的范本,今后我和全体党员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体村民把戴场岛建设的更加美好。”在随后的座谈中,双方党支部共同回顾结对创先工作开展情况,分共享了结合党建经历及经验。同时党员代表分别就如何深化优势互补、常态推进结对工作实施、提升结对成效等重点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达成了共识,凝聚了合力。

  活动期间,一只标有“1999-2019”字样的多层蛋糕,再次见证了双方党支部的深厚情感。借此机会,党员们纷纷在留言墙上,向建党98周年献上了自己的诚挚祝福。(庄学召 王松竹)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