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旗“红色之旅”,网友共祝党的生日
2019-06-29 10: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9日宿迁讯“带着国旗看祖国,我们在毛主席故乡韶山,向全国人民问好,祝祖国繁荣昌盛,祝福我们党生日快乐!”今年“七一”前夕,一段来自韶山的祝福视频获全国网友点赞转发,网友纷纷附言“期待国旗传递到自己家乡,带着国旗祝福党的生日。”

  据悉,该视频也经韶山网友发到了“带着国旗看祖国”活动发起人国网宿迁供电公司女职工陆微手中。陆微介绍,自国旗传递活动以来,这面由她和女儿共同手缝的国旗经全国网友自发传递,已走过江苏、上海、重庆、陕西、宁夏、西藏等地。六月伊始,参与接力的网友们在“国旗传递微信群”里约定:为国旗准备一趟“红色之旅”,以迎接即将到来的党的生日。

  来自韶山、延安、井冈山等红色圣地的网友更是积极响应,在国旗传递至自己家乡后,怀着激动的心情到红色景点与国旗合影留恋,送上自己对党和祖国的诚挚祝福。

  湖南韶山是开国领袖毛主席的故乡,一个江苏旅行团恰好要前往韶山进行红色旅游,带队负责人在网上看到“带着国旗看祖国”活动后,主动联系陆微,表示希望能够把这面意义非凡的国旗带到主席故乡。后经网友接力传递,在旅行团到达韶山时,我们的国旗也如期而至。在毛主席的铜像下,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们,手持国旗,高歌“心中的红太阳”。延安作为中国革命的圣地,一家国企单位员工在延安开展实景党课时,还从“国旗传递活动”衍生了一堂以国旗为主题的党课。聂耳是国歌《义勇军进行曲》的作曲者,当国旗传递到云南玉溪的聂耳故居后,网友彭朴与友人冒着大雨前往,在那里他们缅怀历史,对国旗和国歌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在江苏徐州,网友们带着国旗来到淮海战役纪念碑前,向为祖国解放事业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七一前的国旗红色之旅,也是全国广大网友的一次寻梦初心之旅,在一幕幕历史画卷中加深了我们对党的认知,同时也寄托了我们对党的生日的美好祝福。”陆微说。(王松竹 陶冰峰)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