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石油开放日(天然气销售站)宿迁站正式启动
2019-06-27 17: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7日宿迁讯 今天上午,以“护航绿水青山 天然气万里行”为主题的中国石油开放日(天然气销售站)江苏宿迁站正式启动。10余家媒体聚焦,万人参与直播。与卡通形象“然然”牵手,全方位了解清洁能源走进千家万户的流程。

启动会现场

  活动亮点一:全国分区联动

  采用分区域联动的方式,以新疆伊宁站为起点,途径新疆、甘肃、四川、湖北、广东、江苏、山东、黑龙江、河北9个地区11个企业,行程跨越1万多公里,讲述天然气销售所属企业在护航绿水青山,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故事。

  活动亮点二:多家中央及主流媒体聚焦昆仑能源

  人民网、新华网、经济日报、经济网、新浪网等中央及主流媒体、地方媒体走近天然气江苏分公司的主站场,地方政府、合作伙伴、终端客户等齐聚开放日主分会场见证活动盛况。

  活动亮点三:《一方气之旅》拉开序幕

  “一立方天然气”卡通形象“然然”闪亮登场,带你远走高飞、踏遍昆仑版图的千山万水,见证能源使者的一往无前,感受天然气时代的美好生活。

  活动亮点四:帅哥主播亮相直播间

  来自天然气江苏分公司的2位帅哥员工,将通过网络,第一时间直播会场开放日活动实况,并与网友们亲切互动。

吉祥物燃燃

  本次宿迁站活动从播放启动视频《一方气的奇妙之旅》开始,通过视频短片,全方位了解清洁能源从油气田开采,穿越管线来到气站,再进入到我们日常生活的过程。随后,还播放了宿迁昆仑燃气公司宣传片。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天然销售江苏分公司副总经理、安全总监邵义勇进行了致辞。

嘉宾参加拼图游戏

  我们从致辞中了解到,本次的开放日,是采取了全国联动的方式,以新疆伊宁站为起点,途径甘肃、四川、湖北、广东、江苏、山东、黑龙江、河北9个地区11个企业,行程跨越1万多公里。

嘉宾启动宿迁站开放日活动

  作为中国石油与江苏省合作实践的先遣队,在2003年底西气东输“气龙”抵达江苏开始,公司便着手深耕这片土地,2005年与宿迁市政府签订了合作协议,全面开启“气化江苏”进程,经过十余年的发展中,在江苏省内天然气供应总量达80%以上。经营范围覆盖13个地市、52个县区,年输送天然气达250亿立方米,年减少燃煤300余万吨,降低二氧化碳排放1000余万吨,为山清水秀新江苏建设发挥重要作用。

嘉宾参观南蔡门站

嘉宾参观宿豫江山大道加气站

  这十多年来,该公司依托中石油西气东输一线、冀宁联络线和如东LNG三大通道气源,构建了南北跨度456公里,东西横亘500余公里的四级压力输配气管网系统,累计建成场站70余座,管线4280多公里,供气保障能力优势突出。

  同时,始终坚守安全天字号工程,建立苏南、苏北两个维抢修中心,项目公司设立维抢修队,实现与110、119实时联动,确保突发事件能够冲得上,打得赢。在管理中,积极培育安全文化,推行安全责任视频承诺制,从“气罐子、火星子、秤杆子、车轮子”四大风险点入手,确保各类用户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江苏分公司始终坚持开放包容、互利共赢,发挥各股东方优势,扎实推进城市燃气、CNG/LNG终端、天然气支线、天然气发电/分布式能源四大业务,坚持与志同道合的伙伴共同推动江苏天然气事业发展。

  随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共同按动启动球,宣布开放日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所有参加活动人员集中前往参观地点,实地参观了南蔡门站以及宿豫江山大道CNG加气标准站。(薛惠芹)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