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宿迁(西安)投资环境说明会举行 现场签约22个项目
2019-06-27 10:43: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田庆伍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田庆伍) 6月26日下午,2019宿迁(西安)投资环境说明会在西安举行,会上共签约22个项目,协议总投资120.8亿元。宿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昊,江苏省政府驻京办党组成员、省政府驻西北办副主任刘浩春出席活动,并共同为陕西省江苏宿迁商会揭牌,王昊还向陕西省江苏宿迁商会会长单位授牌。宿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冯岩主持活动。宿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史志军介绍宿迁市投资环境,并向陕西省江苏宿迁商会副会长单位授牌。

  王昊在会上致辞,他说,今天我们从西楚大地、骆马湖畔来到美丽的古都西安,与大家共聚一堂,共话合作,共谋发展。西安是世界著名古都、历史文化名城,也是中国历史上建都朝代最多的城市。宿迁与西安虽然相隔千里,但两地地理纬度相近、人文历史相通。宿迁也是一座具有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文明之城,既古老又年轻。

  王昊介绍,宿迁有五张“名片”:一是活力之城,建市22年来,中心城市由一个10万人的县城,成长为一个人口近百万的中等城市;二是中国酒都,是我国唯一拥有五枚中国驰名商标的白酒产区,被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中国酒业协会授予“中国白酒之都”称号;三是华东绿肺,中心城市公园密布、绿树绕城,全市林木覆盖率达28.5%,环境质量持续位居江苏省前列;四是电商名城,拥有1个国家级电商示范基地、8个省级以上电商示范基地,集聚了京东、百度、当当等28家全国百强互联网电商企业;五是创业高地,拥有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初步打造了符合国际商务通行规则的营商环境。

  王昊表示,当前,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实施,宿迁与西安两地在经贸、人才等方面的交流层次越来越高、合作领域越来越广。期待通过这次交流,让更多朋友了解宿迁、关注宿迁、走进宿迁,与宿迁一起携手并进、共享共赢。

  刘浩春在致辞中说,这次环境说明会的成功举办,既是宿迁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江苏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苏陕合作重大决策的务实举措,也是宿迁加强与西安企业及高校对接,推动大项目招商和招才引智的重要实践,对促进宿迁与西北地区的经贸合作、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创新发展乃至苏陕交流合作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刘浩春表示,江苏省政府驻西北办事处作为派驻西北地区的常驻机构,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宿迁和西安之间的人才交流、产业合作、科技创新等创造良好的条件、提供优质服务、做好坚强保障,推动双方优势互补,催生更多产业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助力宿迁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两地互利共赢。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专题片《第一江山春好处》;陕西省江苏宿迁商会会长、陕西苏润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沈正余,洛阳顺易钛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江松伟,北京华夏通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海燕先后发言;22个项目进行现场签约。

  据悉,陕西省江苏宿迁商会于2019年6月23日成立,主要成员为在陕宿迁籍企业家,目前拥有会员单位100余家,涉及金融、建筑、房地产开发、医疗等行业。

标签:陕西省;宿迁市;西安
责编:王宛璐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