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阳县委统战部抓“紧”全速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9-06-26 16: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6日宿迁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扫黑除恶行动批示的精神,按照泗阳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近日,泗阳县委统战部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多措并举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工作,为该县和谐稳定贡献统战力量。

  一是紧扣“全员”,抓内容学习。县委统战部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的学习作为支部主题党日、集体学习日的重要内容,组织学习扫黑除恶知识普及等相关知识。通过原文传达、主题学习、专题测试等方式,切实掌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等应知应会内容,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掌握要义、理解主旨、明确方向,真正做到“入脑入心”,为推动扫黑除恶工作奠定理论基础。

  二是紧扣“全面”,抓氛围营造。要求统战委员积极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形成对专项斗争的政治认同和思想认同;要求一些场所主动配合政府扫黑除恶工作的开展,制作、悬挂“告全县广大居民一封信”等,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非法活动,共同营造扫黑除恶的良好氛围;在统战微信公众号和其他一些工作群中推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实现全覆盖。

  三是紧扣“全力”,抓责任落实。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任务和工作职责。泗阳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慧敏带队至八集乡前荡、双桥等村组对开展扫黑除恶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副部长李效春多次深入一线对扫黑除恶工作进行部署安排。相继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员、部署会议,要求严格按照县委统一部署,认真落实斗争各项任务,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为实现斗争胜利贡献统战力量。(毕传宝)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