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这两巴掌真的很“贵” 泗洪女子袭警后被罚2.5万元
2019-06-24 16:37: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通讯员魏静记者裴凌曼)近日,宿迁泗洪一名女性因“掌掴”辅警,阻碍执行公务被处以拘留15天,罚款2.5万元。不少人感叹:这两巴掌真的很“贵”。

  6月20日上午10点33分,在泗洪县人民法院界集法庭门口,一位大约50多岁女性,因没有出示有效身份证件,被辅警拒绝其进入法庭,该女性先后两次对辅警动起了手,而这一幕都被监控拍了下来。

  “她上来就打了我一巴掌。”辅警马昌杰告诉记者,当天界集法庭有一个离婚案件在此审理,这名女性是该案件被告的姐姐,因为她没有携带身份证,所以并没有让她进入,没想到她硬闯,把我的眼镜打掉了,脸也打肿了。

  据了解,该女性名叫王庆花,前来参加其弟弟离婚纠纷一案,王庆花进入法院时,马昌杰要求她出示有效身份证件,她突然情绪开始激动,闯进法院院内,并吵嚷“我去哪都不用带身份证”。马昌杰再次要求其出示身份证,王庆花开始对马昌杰进行辱骂,抓撕马昌杰手臂,并掌掴马昌杰的脸部。

  随后,王庆花跑了出去,马昌杰也跟了出去,正好碰见了一名派出所民警,希望能处理这个事情。但是就在这时,王庆花又打了马昌杰一巴掌,最终,在一名驾驶员的协助下,王庆花才被控制住,王庆花后被派出所人员带走调查。

  在泗洪县人民法院审理期间,嫌疑人王庆花又辱骂法院其他工作人员,其态度十分恶劣,对打人事情闭口不谈,并且装疯卖傻,丝毫没有悔过之意。但是有监控视频和目击者口供为证据,泗洪县人民法院依法对犯罪嫌疑人王庆花进行判决。

  据泗洪县人民法院界集法庭助理审判员张锐介绍,针对此事,泗洪法院及时报警并采取了强制措施,但是王庆花态度仍然比较恶劣,拒不承认这件事情,也不知悔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规定,对司法工作人员进行殴打或以暴力方法阻碍执行公务的,将依法予以罚款、拘留的司法措施,据此,王庆花被处以拘留15天以及罚款2.5万元,限于2019年6月23日前交纳。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