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37年“黑户”想拥有一张身份证
2019-06-24 16:36: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裴凌曼)6月19日,宿迁市泗洪县大楼街道12345网络问政工作人员沈辉飞接到一个特殊的求助。一位名叫王艳的女士称,37年来,她一直没有户口,无法办理身份证,希望得到帮助。

  沈辉飞告诉记者,平时接到的都是投诉一类的问题,接到这样的诉求还是第一次,于是,就对王艳的情况进行细致了解。

  原来,王艳1982年出生在泗洪县,从小和母亲王字侠(音)共同生活,遗憾的是母亲在2000年4月就去世了。后来,王艳到了适婚年龄,王艳和丈夫朱世田结婚,因其没有身份证,所以他们并没有领取结婚证。婚后,王艳和朱世田以船为家,长期在邳州市生活,后因船无法继续经营,回到了泗洪县,但无法落户。

  “没有身份证真的是寸步难行,我一直想办理身份证,但是连户口都没有,一直都办理不了。”王艳说,多次想办身份证,但是母亲去世了,父亲身份信息也不清楚,也根本找不到和她有关的证明,无法顺利进行办理。

  6月21日上午,沈辉飞带着王艳来到泗洪县行政服务大厅向泗洪县公安局户籍民警咨询。

  泗洪县公安局户籍民警刘佳告诉记者,王艳和其丈夫长期生活在邳州市,其丈夫和三个女儿户口也都在邳州市,建议王艳在其丈夫户籍所在地补办户口,但是王艳母亲去世,生父不详,也没有兄弟姐妹,其身世、籍贯、年龄都有待调查核实,办理难度较大,但泗洪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户籍部门会尽全力配合,为其提供解决户口问题的途径,满足群众合理诉求。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