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区生活垃圾分类和治理PPP项目即将启动实施
2019-06-22 11:46: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6月21日,市政府五届四十三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宿迁市区生活垃圾分类和治理PPP项目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这意味着,宿迁市区生活垃圾分类和治理PPP项目即将启动实施。

  根据《实施方案》,项目实施区域为中心城区,东至大运河、西至迎宾大道,南至北京路、北至双庄大道,涵盖宿城区及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部分区域,服务对象为实施范围内的148个居民小区、68个机关企事业单位、18个学校、8个医院和宿城区1处农贸市场等。项目建设内容为建设分拣中心、改造中转站、购置垃圾分类设施设备以及建设大数据平台。项目运营内容为实施范围内的生活垃圾分类和治理工作,主要包括:居民小区内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和大件垃圾的分类收集、运输、暂存、处理;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医院内可回收物和有害垃圾的分类收集、运输、暂存、处理;中转站内可回收物暂存区的日常管理,分拣中心、宿城区易腐垃圾处理设施的运营管理以及有害垃圾的暂存和外运处置。

  据了解,为实施宿迁市区生活垃圾分类和治理PPP项目,市政府授权市城管局作为项目实施机构,市城管局通过公开采购确定社会资本。经综合考虑,项目合作期设置为10年,投资计划分两年实施,合作期第一年,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医院全面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到80%,至少覆盖118个小区;第二年,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到100%。(记者 田庆伍)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