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聚焦项目、攻坚项目,宿豫展开夏季项目建设凌厉攻势
2019-06-19 10:01: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何首君 钱艳群 黄小停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宿迁电子商务产业园区京东智慧城项目已完成全部桩基工程施工和桩基检测工作;非高层区域楼宇正在进行土方开挖施工,已累计完成土方开挖45万立方米,正在加紧楼宇基础施工……”6月4日,在《宿迁日报》“图说项目”栏目中,一组宿豫区重大项目建设对比图片,吸引了人们的眼球。

  “一切盯着项目、一切围绕项目,以高质量重大产业项目引领高质量发展。”宿豫区委书记、宿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刘海红说,紧紧围绕全市高质量发展和“六增六强”的部署要求,该区坚持把重大项目作为经济工作的总抓手,围绕产业抓项目,围绕项目求突破,在全区上下全面掀起聚焦项目、拼抢项目、攻坚项目、服务项目的新热潮。

  宿豫区发改局局长孙由伟告诉笔者,今年以来,该区围绕工业强区、电商名城、幸福家园三大建设,扎实开展“项目建设推进年”活动,着力推动重大产业项目“加速度”发展。尤其是进入4月份以来,全区重大项目建设势头强劲,“量质齐升”稳步推进。眼下,在宿迁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到处呈现出一派紧张忙碌的景象。位于园区东南方向的两座新建大楼已高高耸立,格外醒目。据园区规划建设局负责人介绍,这个占地40.5亩、建筑面积7.3万平方米的呼叫中心,由两座办公楼和配套用房组成,目前A座主楼已全部封顶,幕墙及附属工程等正在加紧施工,预计今年年底前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 。

  在宿豫,同样令人瞩目的还有去年5月入选“全国最美特色小镇50强”的筑梦小镇,目前已初现“风华”。该项目占地约363亩,总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项目规划建设众创基地、互联网金融区、基金服务区、小镇客厅、特色餐饮区、购物休闲娱乐区、文化创意区及百威体验馆等,目的在于打造以互联网金融产业为核心的基金小镇,使之成为“智慧+资本”平台。目前,项目土建工程已完工,正在进行地下管网、雨水花园、圆心岛周边道路、湖边台阶及景观绿化等工程建设,预计6月底基本完工。宿豫区委常委、宿迁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孟凯说:“园区‘一班人’努力克服重点工程多,建设任务重,施工难度大等各种困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领导督办、日夜奋战,加速推进,确保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如期达效。”位于宿迁高新区的宿迁力源建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5亿元建设装配式“三板”项目,新增厂房及附属设施1.2万平方米,新增数字智能化标准生产流水线。目前,厂房建设已经完工,部分设备已经进厂安装,预计6月可以竣工投产。此外,宿豫区的赛得利纤维、易鼎复合技术、金堂木窗业、京东智慧城、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宿迁学校等一大批新开工和在建项目,也不断传来捷报,各项工程突飞猛进,一天一个新“模样”。

  骄阳似火阻止不了大干快上的决心,艰难险阻挡不住激情奋进的脚步。今年前5个月,宿豫区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11个,总投资126.9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105.8%,任务完成率名列三县两区第一;新签约符合开工条件的亿元以上项目6个,其中1亿—5亿元项目4个,5亿—10亿元项目2个;新竣工亿元以上项目6个,全区重大产业项目和工业经济运行平稳,积极健康向好。(何首君 钱艳群 黄小停)

标签:宿豫区;园区;电子商务产业
责编:王宛璐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