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张爱军主持召开宿迁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2019-06-19 09:59: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魏欢庆 柏志勇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魏欢庆 柏志勇)6月18日上午,宿迁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张爱军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研究部署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张爱军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中央和省委最新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法治宿迁建设新局面。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王昊、李荣锦出席会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有关规则和成员名单,审议通过《中共宿迁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19年度工作要点》。

  张爱军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全面依法治国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系统阐明了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明确提出了全面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发展道路、工作布局和重点任务,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坚持以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牢牢把握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标对表中央“十个坚持”的基本经验,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

  张爱军指出,法治稳预期、固根本、利长远,是改革发展稳定的基础保障。我们要坚持以法治护航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将法治打造成为宿迁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要将法治思维贯穿高质量发展全过程,运用到城市管理和基层社会治理中,融入诚信体系建设中,形成崇尚法治、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要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依法调节经济关系,规范市场经济秩序,保护知识产权,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全力建设全省营商环境最优城市。要坚持法治引领促进全面深化改革,做到重大改革于法有据、各项改革依法进行,推动各领域改革向纵深发展。要推进法治宿迁、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坚持全局把控和统筹协调,努力形成依法治市新局面。要推进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 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张爱军指出,全面依法治市是一项系统工程,各地、各部门要站在贯彻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落实省委重大决策的高度,坚持以强化法治建设责任为抓手,确保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各相关单位要充分履行各自职能,各司其职,协调配合,推动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在我市不折不扣落实。要紧紧抓住“关键少数”,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重要工作积极部署、重大问题主动过问、重点环节一线协调、重要任务带头督办。要着力打造过硬队伍,努力培养造就一大批高素质法治人才及后备力量,为建设更高水平法治宿迁作出积极贡献。

标签:法治;治国;治市委员会
责编:王宛璐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