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今年将设40个“爱心暑托班” 服务农村留守儿童
2019-06-19 09:07: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王国康 戚敏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王国康 通讯员 戚敏)6月18日,记者从宿迁市民政局了解到,为进一步推进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弘扬文明城市志愿服务精神,助力精准扶贫和全面小康宿迁建设,近日,宿迁市民政局、团市委、市教育局联合启动2019年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爱心暑托班”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共安排专项资金120万元,通过公开招标采购方式,每个项目资助3万元,资助社会组织实施40个“爱心暑托班”服务项目,项目以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为主要服务群体,以促进儿童健康成长为重点内容,以经济困难家庭的、缺乏关爱的、有不良行为的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为重点对象,着重开展落实家庭监护主体责任、学习教育、安全守护、心理疏导等关爱保护服务。

  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推进社会组织、学校、教师等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目前,该项目已经在宿迁市政府采购网开始接受投标。

  项目要求,要坚持非营利性和社会效益性,切实解决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和迫切需求。申报项目的机构应是在宿迁市民政局及市辖区民政部门依法登记的志愿服务类、教育类社会组织以及专业社会工作机构。

  课程设计方面,项目执行单位根据办学点条件与服务对象特点,为服务对象提供暑期看护服务,并开展符合其身心发展需要的拓展活动,内容由规定环节(包括开班仪式、课业辅导、法制宣传、安全自护、心理健康教育、文明礼仪、阅读赏析、远程亲情互动、成果展示等)和自选环节(包括科学普及、手工实验、素质拓展、益智游戏等)组成。项目活动天数应不少于25天,其中,安全自护、心理健康教育、文明礼仪、阅读赏析分别不少于2课时,户外素质拓展活动不少于2次。

标签: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宿迁市
责编:王宛璐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