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阳县李口镇精心实施“乡贤护碧水”工程
2019-06-18 09:29: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陈通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年初以来,泗阳县李口镇精心实施“乡贤护碧水”工程,全镇“五小”水体环境得到显著改善。2019年上半年,由乡贤牵头,义务巡查356次,治理“五小”水体18处,赢得群众一致好评。

  “五小”水体包括小河、小塘、小沟、小渠、小库等,由于体量小,分布散,在治理的过程中容易被忽略。该镇专门安排人员负责“乡贤护碧水”工作,通过广泛的宣传、动员,选聘21名乡贤护水员。经过仔细梳理排查,全镇共排查出“五小”水体59处,其中小沟17条,水塘42座,都设置了乡贤护水牌。

  为了更好开展乡贤护水工作,将乡贤护水与河长制工作无缝对接,通过统一安排、统一交办、统一治理、统一管护,形成了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局面。乡贤护水员定期汇报巡查中发现的问题,乡贤参事会对问题水体信息进行梳理,交由镇河长办,科学合理地制定整治和保护方案,限期整改。 (陈 通)

标签:乡贤;水体;五小
责编:王宛璐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