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收到提额短信后被盗刷8749元 被宿城警方及时追回
2019-06-18 09:29: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周妮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周妮 通讯员 朱瑞)6月11日晚上6时许,家住宿城区的市民吴先生收到一条短信,称鉴于他的信用良好,可以申请提升信用卡额度5-20万元。吴先生信以为真,点击了短信中的网址链接,根据提示输入了自己的信用卡卡号和短信验证码。不一会,吴先生发现他的信用卡余额竟少了8749元,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意识到被骗后,吴先生立即报警。接到报警后,宿城警方迅速开展工作,根据资金流向,查到吴先生的信用卡在某网站购买了一部苹果手机消费了8749元,与吴先生被骗的钱款数相同。办案民警随即联系银行客服、网站客服、银联客服,多方联动,紧急进行处置拦截。经过近20小时的不懈努力,手机在寄送的途中被拦下,随后,钱款通过网站退款,8749元钱成功回归到吴先生的账户中。

  “我真是太天真了。”事后,吴先生对民警的帮助表示感谢,并称今后会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警方提醒,不要轻易向未经身份核实的人员透露信用卡信息,遇到通讯网络诈骗电话或短信,要主动“三问”,即问警察、问银行人员和问当事人,做到“六个不”,即不轻信、不汇款、不透露、不扫码、不点击链接、不接听转接。一旦发现自己被网络诈骗后,要尽快拨打110报警。幸好被警方及时追回。

标签:短信;信用卡;先生
责编:王宛璐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