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人 本周迎夏至节气 宿迁多云天气抢占“C”位
2019-06-18 09:27: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王艳珅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王艳珅)进入6月以来,夏天还没有正式“放大招”。6月17日,虽然阳光不是很充足,但水汽却很充足,让大家体感闷热。记者从宿迁市气象部门了解到,周三多云,东南风3至4级,气温22℃至34℃,周四有阵雨或雷雨,气温略有起伏,周五将迎来夏至节气,本周多云天气抢占“C”位,最高气温在34℃左右。

  据气象专家介绍,夏至是一年里太阳最偏北的一天,是太阳北行的极致,北半球日照时间最长的一天,也是白昼时间超过黑夜时间最多的一天。但各地的昼长时间从北到南呈递减趋势。虽然本周暂时不会出现35℃以上的高温,这样的最高气温虽然没有达到酷暑时分的热度,不过由于紫外线比较强烈,要是毫无防晒准备地出去,还是会晒得不行,外出的小伙伴还是要注意防晒和补水。由于空气流动较差,体感比较闷热,建议中午时段外出的市民还需要做好适当的防暑降温工作。

  据了解,在中医养生理论中,夏季阳气盛于外。从夏至开始,阳极阴生,阴气居于内。这一时节的养生保健,一方面要顺应夏季阳盛于外的特点,注意保护阳气,顺应中医“春夏养阳”的特点。夏至后,饮食要以清泄暑热、增进食欲为目的,因此要多吃苦味食物,宜清补。

  具体天气如下:6月18日,多云,东南风4至5级,气温23℃至31℃。

  6月19日,多云,东南风3至4级,气温22℃至34℃。

  6月20日,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东南风转东北风4至5级,气温24℃至29℃。

  6月21日,阴转多云,东北风3至4级,气温22℃至32℃。

  6月22日,多云到晴,东北风4至5级,气温22℃至32℃。

  6月23日,晴到多云,东风3至4级,气温21℃至34℃。

标签:气温;多云;东南风
责编:王宛璐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