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城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2019-06-18 09:19: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焦蔚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6月16日,宿城区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张爱军到宿城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高点定位、提振精神,团结拼搏、务实苦干,确保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而不懈奋斗。

  狠抓项目引建,推动高质量发展。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该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招商为要”理念,扎实开展“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全面掀起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热潮。强化项目招引,紧紧围绕主导产业,突出招大引强、补链强链,快速集聚一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支撑能力强的项目,全力以赴提高项目转化效率,推动项目建设提质提速。强化推进机制,深化招商引资“日督察、周通报、月述职”和项目推进“日督察、周会办、月观摩”两项基本制度,坚持会办推进,落实责任,提高工作实效。强化服务保障,坚持把服务项目作为应尽之责、分内之事,把“六个一”工作落到实处,集聚优质资源推动大项目和高科技项目落地。

  突出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补齐工业短板,深化产业强区战略,加快主导产业集聚,加强各类园区建设,确保今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5%以上、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以上、净增规上企业40家以上。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加强对“两河”片区、棚户区改造片区发展的统筹谋划,扎实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加快建设特色商业街区,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争取年内实现服务业增加值增长11.5%以上。深入推进农业结构调整,突出农业龙头企业和农产品加工企业招引,加快区、乡两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建设,大力推进光明牧场、润道农业等38个总投资21.6亿元生态高效农业重大项目建设,全面提高现代农业发展水平。高度重视科技创新,鼓励支持企业建设研发机构,发挥企业作为创新主体的作用,全力推动激光智造小镇、置信智造谷等科技综合体建设,不断提升全区科技创新的能力和水平。

  促进城乡融合,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棚户区改造,抓新项目的推进,抓遗留问题攻坚化解,确保拆一块、净一块,做到依法征收、文明征收、和谐征收,坚决完成全年棚改目标任务。加快推进农房改善项目建设,在建设过程中保证项目建设质量,确保三季度有大突破,全年争先进,努力打造群众满意工程。全面提升城乡建设和管理水平,扎实推进常态长效建设,加快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深入实施文明新风培育工程,加快推动总投资170亿元的43个中心城市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不断提升城市内涵。加强公共空间治理,按照全面推进、全域覆盖的思路,抓住当前有利时机,确保三季度全面完成任务,并落实长效管护措施。

  改善民计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增加群众收入,深入实施创业富民、就业提升、资产增收“三大工程”,促进各类人群多渠道就业创业,带动城乡居民实现总体增收。全力冲刺脱贫攻坚,围绕率先高质量脱贫的目标,突出抓好产业扶贫,鼓励支持农民返乡就业创业,打牢脱贫基础。稳步提升环境质量,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水环境综合整治,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治理,推动生态环境整体持续向好。

  加强基层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方式方法,把主题教育与各项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全面推进“基层党建提升年”活动,进一步发挥“书记项目”的引领作用,全面加强党建工作,注重改革创新,放大示范效应,着力打造基层党建新标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注重对相关工作的分析研判。坚持不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加强政治生态监测预警研判,持续保持反腐败工作的高压态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为切实抓好市委书记张爱军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宿城区委常委会专题进行了讨论研究,决定在全区开展“高站位、强责任、创佳绩”大讨论活动。下一步还将出台《关于落实“三项机制”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确保不断取得各项工作的新突破,奋力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焦蔚)

标签:发展;质量发展;讲话精神
责编:王宛璐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