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看父亲节“上岗”的爸爸们
2019-06-17 10:00: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顾园园 王艳珅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顾园园 王艳珅/文)6月16日是父亲节,这一天,一声啼哭打破了他们生活的平静,一个爱哭闹的小家伙让一切都变得不一样了。紧张、激动、忧虑、感动、欣喜……对于这些当了爸爸的人来说,自己的生命打开了一个崭新的篇章。一起来看我们用镜头记录的新生儿爸爸们正式“上岗”的那一瞬间。

  在父亲节当上爸爸

  新生儿爸爸:李宝栋

  年龄:28岁

  6月16日凌晨5点02分,李宝栋的儿子“赶着”出来要给他过父亲节。李宝栋说:“我压根没想到今天就能当爸爸,孩子提前了好多天出生。希望孩子能够像妈妈一样聪明坚强,还要向我妻子道一声感谢!”

  李宝栋告诉记者,在以往的记忆中,父亲节是个不起眼的节日,甚至有时会忘了这个节日的存在,今年却显得格外紧张,因为他也加入到了父亲的行列。李宝栋说:“初为人父,肩上的担子沉重不少。在今后的时光里,孩子是我的软肋也是我的盔甲,我会用自己的行动给孩子树立榜样。”

  第二次当爸爸,进步了

  新生儿爸爸:倪帅

  年龄:34岁

  身为二胎爸爸的倪帅告诉记者,看着第二个孩子出生,他心里特别高兴。倪帅告诉记者,他的妻子这次生二宝整整疼了4天,他挺紧张的,只希望老婆孩子能平平安安。

  虽说孩子刚出生不久,现在的倪帅早已掌握各项“奶爸”技能:换尿布、冲奶粉、拍奶嗝……他做得比护工都仔细。“我这是第二次做爸爸。第一次的时候真是什么忙都帮不上,这次有进步,被表扬了!闺女儿子都是我的宝贝,都要健健康康快快乐乐成长。”倪帅说。

  多一个要负责的人了

  新生儿爸爸:周林

  年龄:25岁

  记者见到新手爸爸周林时,他正帮忙把手术床推进病房里。接受采访前,周林仔细地帮妻子掖好被子。当记者询问是否抱过孩子时,周林说:“孩子太不‘省心’了,我不抱她。让她妈妈这么疼,等过几天我一定要打她屁股一下!”虽然嘴上这么说,等到护士给宝宝打针时,周林还是一边牵着妻子的手一边勾着头看着女儿。

  周林说:“有了孩子,我不仅是别人的儿子,别人的老公,我还是我女儿的老爸了!父亲,是沉甸甸的两个字。从此,我要为生命中的另一个重要的人负责了,因为我是一名父亲了!”

标签:
责编:王宛璐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