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人 保健食品科普知识进社区 教你如何辨别真假保健品
2019-06-14 17:4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周妮)“叔叔阿姨,你们知道保健食品的标志是什么样子的?”“得了心脏病,可以靠保健食品治疗吗?”“购买保健食品去哪里,要注意什么?”6月13日下午3点左右,宿城区幸福街道城东社区开展了一场以“科学认知保健食品 明白理性放心消费”为主题的保健食品科普宣传活动,吸引了许多老年人参加。

  活动围绕老年人普遍关心的保健食品安全知识展开,来自宿迁市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为到场居民讲解了如何辨别保健食品、科学认识保健食品和正确选购保健食品三方面的知识,同时结合近年来的一些真实案例视频进行分析,教居民如何识破虚假保健食品,以及发现虚假保健食品后该如何处理。现场,还设计了保健食品知识有奖问答环节,为答对问题的居民发放了丰富多样的奖品。

  同时,在社区各主要场所,如社区活动中心、社区广场、社区进出口等地摆放展板,张贴海报,宣传食品保健、食品欺诈等知识。

  “6月19日,我市将启动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接下来,将继续开展保健食品科普知识进校园、进商超、进农村等活动,力争把保健食品相关知识普及给每一位市民。”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说。

  “我们老年人识字少,防范意识不高,很容易被欺骗。参加了今天的活动,我知道如何来辨别保健食品,那就是看上面有没有‘小蓝帽’标志,以后再也不会上当受骗了。”活动中,许多老年人称自己受益匪浅。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