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名不能再任性,宿迁全面开展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
2019-06-14 17:3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净化地名环境,切实发挥地名在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等方面的基础性作用,近日,宿迁市地名委员会印发了《宿迁市进一步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实施方案》,市民政局、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城管局8个部门立足职责分工,联合开展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

  本次清理整治工作的对象范围主要是居民区、大型建筑物和道路、街巷、桥梁、场站等地名中,违反《江苏省地名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大、洋、怪、重”不规范地名,即刻意夸大的“大”地名,如宇宙城、中央首府等;崇洋媚外的“洋”地名,如威尼斯花园、巴黎印象城等;怪异难懂的“怪”地名,如99大厦、皇家府邸等;重名同音的“重”地名,如城市内多处存在的建设路、人民路等;还有有地无名、一地多名、一名多写、擅自命名更名等不规范问题。

  本次清理整治工作分为动员部署、摸底排查、清理整改、总结上报、建立完善地名管理长效机制五个阶段,将于6月底前进行前期准备和宣传引导,7月底前形成清理整治清单并向社会公示,8月底前完成不规范地名及其使用环节的标准化处理。同时,我市将以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为契机,健全完善地名管理服务长效机制,从源头上遏制新的不规范地名产生。(周一飞)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