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区这7条路段2149个停车泊位将收费 免费政策调整
2019-06-14 09:26: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孙军贤 通讯员 刘虎)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汽车保有量也越来越大,随之而来的停车难问题已成为众多城市的“通病”。宿迁自去年12月20日在中心城市重点区域实行部分路段道路停车泊位收费半年来,很多有车一族感受到,原先出门办事停车很头疼,现在则方便多了,而且支出也没有增加多少。6月11日上午,记者从宿迁公共停车场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城市停车管理,合理利用停车泊位资源,逐步规范停车行为,保障城市交通安全畅通,有效缓解停车难行车难等突出问题,经市有关部门批准,自2019年6月20日起,对市区中心城区7条重点路段计2149个道路停车泊位实行收费管理。

  7条路段2149个泊位将收费 

  记者了解到,即将启动的收费泊位涉及中心城区7条路段,共有泊位2149个。分别是北京路至宿支路之间的发展大道,有748个车位;发展大道与世纪大道之间的洪泽湖路,有185个车位;宿支路与西湖路之间的黄河路,有274个车位;世纪大道与西楚大道之间的项王路,有577个车位;项王东路与五台山路之间的江山大道,有277个车位;西湖路至高宝湖路之间的富康东巷,有65个车位;高宝湖路与洞庭湖路之间的文汇巷,有23个车位。

  宿迁公共停车场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信息技术部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前期试点区域道路泊位运营,根据用户反馈结合后台数据分析,该公司积累了一定的经验,为此次收费工作优化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在硬件方面,公司加大对先进设备的使用力度,本次泊位改造采用了更先进的双模式地磁设备。”工作人员解释,传统的地磁设备采用磁场检测,易受环境干扰。而现今新安装的双模地磁,除了磁场检测,增加了雷达波检测。“双传感器互为验证,大大提高了数据采集精度。后期我们还将增加巡检车巡查模式,自动和后台数据进行比对,纠正错误信息,确保用户停车数据更加准确。”

  免费时段政策调整 

  工作人员介绍,此次不仅新增收费停车泊位,而且在计费方面,将更加利民便民。“原道路停车前30分钟免费,超过30分钟后,将免费时段也计入首小时内计算。现在将调整为前30分钟免费,免费时段不计入收费时间,从第31分钟开始计时收费。”工作人员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收费规则经过调整后,停车1小时30分钟,原来应付停车费6元。实行新的计费方式后,只需要付费4元,可节省2元钱。

  记者还了解到,暑假即将到来,位于市区发展大道的新华书城立体停车库,收费也将调整,从按小时计费,改为按次收费。即停车前30分钟免费,免费时段结束后,停放8小时内一次性收费5元。关于优惠及免费车辆管理方面,新能源车辆仍按照宿迁市停车优惠政策,以停车标准价格70%收取停车费用。执行公务或任务的军车(含武警车辆)、警车、消防车、救灾抢险车、环卫清扫车、救护车、市政工程抢修车等,根据文件精神免收停车费。同时,据工作人员介绍,公司还将不断推出停车优惠政策,注册微信公众号和手机公众号“宿迁好停车”的用户都将第一时间享受优惠政策。

  停车告知单并非处罚单 

  这几天,细心的市民路过收费泊位时会发现,泊车位地面上新镶嵌了一个圆形的设备。“这个设备是地磁设备,它可以准确记录车辆停进驶出车位时间。当车辆驶入车位后,后台就会收到该车停车时间信息,巡检员会及时赶去,用手持POS机打出告知单,提醒驾驶员不要忘了交费。”工作人员提醒大家,有些驾驶人误把告知单看作处罚单,其实驾驶人可以下载“宿迁好停车”APP微信公众号,绑定车辆信息。对于年龄较大或外地亲友,同样可以将其车辆信息进行绑定,方便为他们代交停车费。“江山大道路两侧好多天前就划上了停车收费标线,不知道现在这里停车收不收费?”家住宿豫区东方花园小区的王娟对此一直很疑惑。记者了解到,市区中心城区7条重点路段计2149个道路停车泊位,将于今年6月20日开始收费,江山大道也在本次收费车位范围内。目前可以在此车位放心停车,并不收费,6月20日起实施收费管理。

  工作人员提醒广大驾驶人,在预存停车费时一定要确认无误后再操作,因为该系统无法提现,预存金额也只能用于停车缴费。此外,如果在停车过程中遇到问题,可以在每天上午8点至晚上8点之间的工作时间,拨打88887666电话进行咨询。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