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男子骆马湖边捡到27.32斤野生鳖拒绝出售将其放生
2019-06-12 17:5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放生了,让它在大自然里继续长大吧!”今天(12日)上午10时许,宿迁市民田茂季婉拒了2万元,在骆马湖边将一只重达27.32斤的野生中华鳖放生。

  11日上午,几位钓友在骆马湖边“捡”到一只重27.32斤的野生鳖的消息,引起了很多市民的关注,甚至有人向暂时收留这个“庞然大物”的田茂季提出了购买的想法,出到了2万元。对此,田茂季说:“我从来没想过要卖了它,收留它是因为担心它有没有伤,决定先观察看看,后来发现没啥问题,而且这是一只母鳖,有可能要产卵了,所以我决定放生,让它回到它的老家骆马湖。”

  当日上午10时许,田茂季和朋友开车带着野生鳖来到骆马湖边,特意选了一处坡岸比较缓和的地方进行放生。“我们都是在骆马湖边长大的,对这里的一草一木都有感情,何况是个活物呢。这么大的野生鳖,我们也是第一次见到,大家都说是吉祥的象征。我觉得对它而言,回到大自然才是吉祥。”田茂季说。(记者 顾园园)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