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转作风提效能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2019-06-12 17:5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宿豫区始终把机关作风建设作为政务服务的生命线来抓,通过“三抓三促”,转作风、提效能、优环境,推动政务服务工作提质增效。2019年以来,宿豫区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业务13.37万件,按期办结率100%,民意访评满意率98.6%。

  抓好网络问政,促机关作风大转变。充分利用网络问政平台,定期分析研判网络问政数据,排查整治群众诉求解决不力问题,对涉及问题处置不及时、群众反复投诉两次以上且造成不良影响或引发信访问题的,及时移交区作风办问责,切实解决一些部门、单位和个人身上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提高了责任意识,转变了工作作风。

  抓紧审批环节,促服务效能大提升。先后开展了企业登记“住所承诺”和“审核合一”两项改革试点,企业只需提供一张企业住所信息采集申报表,无需再提供房产证、租房合同等传统住所证明材料即可进行办理。同时,把注册登记审查人员与核准人员职责合并,实行“审核合一”,进一步降低了企业申请注册的时间成本和人工成本,让企业和服务对象“最多跑一次”,服务效能明显提升。

  抓实便民举措,促营商环境更优化。围绕群众所需所愿所盼,推出一系列便民服务举措。优化免费服务工作,提供了免费帮办代办、免费复印打印、免费邮寄审批结果、免费刻制公章等服务;开通自助服务,采购证照打印一体机,群众可通过自助设备完成企业全流程电子化登记,实现24小时即时服务;探索“政银合作”,利用“互联网”实现数据共享,让群众在银行一次办妥市场准入登记的全部手续,以实现政府、银行、企业三方“共赢”。(孙晓勇 徐业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