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阳县公安局“线上+线下”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新高潮
2019-06-11 14:56: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王国康 通讯员 陈宇 朱润泽)6月10日,记者从泗阳县公安局了解到,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该局始终坚持对涉黑涉恶犯罪“零容忍”的态度,坚持“露头就打、打早打小”,坚决将其摧毁在萌芽状态,严防黑恶犯罪滋生蔓延,牢牢掌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动权,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程,取得了阶段性战果。截至目前,全县共破涉恶九类案件91起,破案率72.8%,位居全市前列,泗阳县公安局被评为全市2018年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

  今年以来,泗阳县公安局相继以进社区、进商户、进市场,送信到家、志愿上街、媒体与自媒体宣传政策等方式,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工作的参与度,“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无死角”的立体化宣传模式,积极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活动,掀起扫黑除恶浓厚氛围,切实助力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

  “线上”充分运用各类媒体拓展宣传,在电视、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开设扫黑除恶专栏、专题,对关于扫黑除恶的文件精神、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进展情况和实际成效进行宣传报道,及时宣传县公安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动态新闻,同时通过明察暗访及时发现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更广泛地获得群众的认同和支持,形成全社会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已会同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制作扫黑除恶专题片2期,在泗阳电视台、广播电台等媒体滚动播放。在平安泗阳公众号、泗阳公安微警务等主流网络媒体阵地醒目位置推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电话、举报信箱、法律知识等,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线下”营造浓厚氛围,通过组织人员开展集中宣传、悬挂横幅标语、走访宣传、集中宣讲等措施,积极开展全方位、多元化、零距离、接地气的扫黑除恶宣传。同时在显要位置公开栏均设置了举报箱,公布了举报电话,鼓励居民踊跃提供线索,召开政策宣讲会35场次,警民恳谈会32场次,向群众推送扫黑除恶知识短信200余万人次,“让群众看得到、听得见、搞得明”,有效提升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社会面知晓全覆盖、无死角。

  目前,泗阳县各车站内外、城市街路候车亭、交通护栏;各单位墙体、电子显示屏、楼宇电视;村、小区出入口及人群密集处橱窗、宣传栏;公园广场大屏幕、宣传栏(橱窗);建筑工地围挡(墙)等重点部位;学校、商场、超市、集贸市场、移动、联通、电信等窗口单位和公共场所;旅游景区、公园广场、酒店宾馆等重要场所共张贴各类通告1.6万余份,张贴海报5万余份,悬挂横幅500余条。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