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农家院落发现一窝蛇 消防队员“客串”捕蛇者
2019-06-11 14:5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记者 张又千) 6月10日上午,家住在泗洪县上塘镇大付村的村民小风(化名)发现自家院子里有一个蛇窝还有3条蛇,被吓得不轻。

  昨日上午,小风在自己院子里突然发现了一条带有红色斑纹的蛇。到了中午1点,还在发愁该怎么驱蛇的小风发现更恐怖的一幕,沿着这条蛇爬行的轨迹,他发现在院子的一个角落里竟然还有个蛇窝,里面有另外两条蛇,小风感觉自己的生活和安全遭到威胁,于是立即向县消防队求助。

  接到小风求助后,泗洪消防大队队员火速赶赴现场处置。消防队员在小风的带领下找到了蛇窝的所在位置,只见3条蛇正蜷缩在院内墙角的一个蛇洞里。消防队员立即穿戴好防护装备,对蛇群进行抓捕。抓捕过程中,蛇群试图逃窜,但被消防队员用铁锹控制住头部位置,随后抓住蛇的七寸部位,就这样,3条蛇被成功捕捉,随后被队员放入事先准备好的编织袋中。

  经消防队员和有关部门核实确认,这是长约一米的赤链蛇,该蛇几乎无毒,也未录入保护动物名录之中。为确保该蛇不会对村民造成伤害,消防队员将其带离,在合适地点放生。

  “天热之后,一些野生小动物出没频繁,市民如果发现家中有蛇,千万不要惊扰它,也不可擅自抓捕,应及时报警寻求帮助。尤其是农村地区,出门时最好关闭门窗,防止蛇类等野生动物溜进房内。”宿迁市野生动物救助站工作人员童文冉告诉记者,赤链蛇又称火赤链,是一种常生活于丘陵、山地、平原、田野村舍及水域附近的蛇。赤链蛇在傍晚出来活动,属夜行性蛇类。它为微毒蛇,人被咬后通常无激烈中毒反应。但过敏体质患者可能会有生命危险,应及早就医。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