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64岁老人寻找40多年前的老同学
2019-06-11 14:54: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周妮)“我想寻找一位老同学,我们同学都很想念他……”6月10日上午,家住宿城区项里花园小区西区的64岁的赵金华拨打宿迁晚报热线求助称,他想寻找40多年前的老同学马宁伟。

  “这是我们当时拍的毕业照,可惜马宁伟在毕业前转学了,没能一起拍。”6月10日上午,记者来到了赵金华家中,他从床头的柜子里小心翼翼地拿出了自己的高中毕业照。

  赵金华介绍说,马宁伟是他的高一同学,曾一起就读于南蔡中学。“他是南京人,当时是随父母一起到宿迁。高中时,他和我以及一个叫杨子云的同学玩得最好。”赵金华说,虽然马宁伟是外地人,但和班里的同学很能玩得来,同学们也都很喜欢他。“高中最后一个学期,他转到了宿迁另一所学校,我们很少有见面的机会。毕业后,他进入了一家电厂工作,我经常去他宿舍玩,我们的联系又多了起来。”赵金华说,“我记得和马宁伟的最后一次见面是1982年底,最后一次见面我们聊得很开心,但来年春天我再去找他时,厂里的人说他回南京了,我又去了他家,他的邻居也说他们一家人都搬走了。从此,我们就失联了,他和别的同学同样没有任何联系。”

  “后来的几十年里,我曾多次想要寻找马宁伟。我经过打听,得知他家住址可能在南京市白下区火瓦巷。1999年9月,我送儿子去南京上大学时,还特意找过他。当时我打114查询这个地址,但被告知这地址已经不存在了。”赵金华说。

  赵金华对记者说:“住址这唯一的信息无效后,我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寻找马宁伟。2003年,老同学杨子云去世了,这件事让我更加想要找到马宁伟,不想留有遗憾。”

  “今年是我们毕业45周年,打算在7月份办一场同学聚会,我们班里的同学们都特别希望马宁伟能来。”赵金华说。

  “马宁伟和我年纪相仿,他家有5个孩子,他排行老四,有三个姐姐,一个弟弟,他三姐叫马英醒,弟弟叫马永为,我只知道这些信息了。”赵金华说道。大家如有线索,可以拨打晚报热线,也可直接联系赵金华,他的手机号码是13585267515。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