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受伤黑天鹅飞落田间 泗阳民警紧急救助
2019-06-10 15:34: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通讯员 陈宇 刘昊 记者 王国康)6月9日,记者从泗阳相关部门获悉,前几日泗阳县来安街道居民朱先生救起的受伤的黑天鹅已痊愈并且已被放飞。

  6月4日早上,朱先生在自家麦地里农忙的时候,忽然发现地里蹲着一只黑天鹅,还受了一点伤,朱先生小心翼翼地抱起黑天鹅将其带回家。考虑到它可能是珍稀动物,朱先生主动拨打了泗阳县公安局来安派出所电话,值班民警张铁钢和同事随后便赶往朱先生家。

  这只黑天鹅大约8斤左右,长长的脖子,红红的嘴,高约四五十厘米,比较温顺,可能是翅膀受了伤无法飞翔。张铁钢找了一个纸盒将黑天鹅放在里面带回派出所,并及时联系了县自然资源局林业中心。在林业中心动物保护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民警将黑天鹅送至泗阳县大禾庄园内的动物园,由专业人员进行救治。

  民警提醒,市民对于动物的保护意识越来越强,是一件好事,但由于部分野生动物有较强的攻击性,市民在看到凶猛的野生动物时不要随意靠近,应及时报警。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