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走丢24年的云南女子在宿迁与家人团聚了
2019-06-06 11:04: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孙军贤)“谢谢你们多方查询,让我找到了失散24年的妹妹。如果没有你们的帮助,真不知道这辈子我们兄妹是否还可以相见……”6月4日下午,专程从云南坐飞机赶来接妹妹回家的师先生,向宿迁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史运荣连声道谢。原来他的妹妹师迎香精神有些问题,1995年离家出走,前几天流浪到了宿豫,后在宿迁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多方查询下,终于联系到其家人。

  1995年,家住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弥渡县的师迎香,参加高考考出了理想成绩,但因填报志愿有误名落孙山,导致她精神异常。当年10月,师迎香离家出走,家人四处寻找未果。1998年,师迎香流浪至安徽省淮北市时,被一村民收留。几年后,师迎香再次出走,一直在外流浪。

  今年5月29日清晨,市民张女士在宿豫区中运河风光带晨练时,发现一名妇女躺在河边,神情呆滞,身上衣服也脏兮兮的。问话也不回答,害怕出现意外,张女士赶紧报警。因询问不出姓名住址,民警随后将该妇女送到宿迁市救助管理站。

  宿迁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史运荣给她洗澡、换上干净衣服后,随之与她交流。刚开始她是不理不睬,随着接触增多,该妇女有时也会说几句话,可史运荣根本听不懂。大家没有灰心,继续与其交流。功夫不负有心人,最后该妇女写出一个名字“师迎香”,史运荣惊喜不已,赶紧登陆全国救助网进行查询,遗憾的是并没有该人信息。史运荣又向公安部门求助,重名的人很多,最终排查出30多名年龄相近人员,再一一与对方联系。6月3日,当联系到云南大理师迎香的家人时,获知流浪到宿豫区的这名妇女很可能就是他们的家人。通过微信,看到视频与照片后,师迎香的哥哥确认此人正是他失散24年的妹妹。

  6月4日,师迎香的哥哥来到宿迁接妹妹回家。兄妹相见,抱头痛哭,真挚的亲情感动了现场所有人。记者了解到,5年多来,宿迁市救助管理站已经帮助270多名流浪人员重返家园。

标签:救助管理站;宿迁市;妹妹
责编:王宛璐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