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明天,宿迁24708名学子将参加高考
2019-06-06 11:0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王艳珅)十年寒窗,静待一朝。2019年的高考大幕即将拉开,学子们将走上高考的舞台,向着自己的梦想发起冲击。在此期间,有一群人为了孩子们的“梦想”保驾护航!

  宿迁24708名考生将参加高考

  今年宿迁有24708人报名参加高考,全市共设4个考区、15个考点:中心城市5个考点、沭阳县5个考点、泗阳县2个考点、泗洪县3个考点。6月7日上午9点至11点半,是2019年高考语文科目的考试,文科考生考试时间另增加30分钟;6月7日下午3点至5点,是2019年高考数学科目的考试,理科考生考试时间另增加30分钟;6月8日下午3点至5点,是2019年高考英语科目的考试;6月9日上午9点至10点40分,是2019年高考物理、历史科目的考试,两门选测科目同时开考;6月9日下午3点至4点40分,是2019年高考化学、生物、政治、地理科目的考试,四门选测科目同时开考。

  市区高考考点为:宿迁中学、马陵中学、宿豫中学、宿豫实验高中、文昌中学;沭阳考点为:沭阳高级中学、建陵中学、沭阳如东中学、沭阳梦溪中学、怀文中学;泗阳考点为:泗阳中学、致远中学;泗洪考点为:泗洪中学、淮北中学、泗洪姜堰高中。

  保持静音 全城开启禁噪模式

  随着中高考的临近,对于广大备考学生而言,良好的休息环境尤为重要。6月3日,宿迁市城管部门开启全城禁噪模式,对广场舞和工地违法施工等噪音源进行了查处。在查处过程中,一些广场舞的场地选择,严重影响了周边群众休息,特别是中考、高考学生的正常休息。对此,城管队员进行了制止,要求调低音量,建议其转移场地、改换锻炼方式。经过现场劝解,不少市民主动离场,全力支持高考学子。

  此处限行 考点周边路段重点管控

  记者从宿迁市交警部门了解到,宿迁中学周边管制路段为:微山湖路(振兴大道至红海路)、太湖路(振兴大道至红海路)、红海路(微山湖路至太湖路)、振兴大道(微山湖路至太湖路);马陵中学周边管制路段为:滨河路(颐和路至善达路)、康平路(滨河路至宿支路);宿豫实验高中周边管制路段为:龙嫂路(天台山路至龙虎山路段)、扬子江路(天台山路至龙虎山路段);宿豫中学周边管制路段为:西楚大道(黄山路至宿支路路段)、学海路(项王东路至书山路路段);文昌中学周边管制路段为:宿支路(西楚大道至二号桥路段)。

  考试期间,所有考点周边管制路段,禁止车辆驶入,最大限度地减少交通噪音干扰,具体以道路交通管制、禁鸣、绕行分流提示牌为准。同时,高考期间,市区停发货车禁区通行证。

  沭阳考点周边重点管控路段为:学府路(迎宾大道至珠海路)、公园路(上海路至学府路)、天津路(深圳路至人民路)、中华路(重庆路至天津路)、沭师路(苏州路至广州路)、苏州路(常州路至上海路)、上海南路(如东中学南清韵河路至学院路)、学院路(上海南路至沿河路)。

  在泗阳,考试期间,考点周边100米内严禁停放车辆。人民路(文成路路口至泗水大道路口)、文成路(人民路路口至相文路路口)、上海路(文成路路口至泗水大道路口)、致远中学南门前道路实行临时交通管制,除考生接送车辆、“高考”工作车辆和特种车辆外,其它机动车禁止驶入上述路段。

  泗洪中学考点:交通管制期间,泗州东大街与汴河路、泗州东大街与黄山路、泗州东大街与书香路、泗州东大街与学府路、东大街与书香路、东大街与黄山路等泗洪中学周边道路路口将设置管制点,实施交通管制,禁止机动车通行和任何车辆鸣笛。淮北中学考点:交通管制期间,建设南路与健康路、建设南路与山河路、嵩山南路与山河路、嵩山南路与健康路、体育南路与山河路等淮北中学周边道路路口将设置管制点,实行交通管制,禁止机动车通行和任何车辆鸣笛。姜堰中学考点:交通管制期间,古徐大道与青阳南路、古徐大道与人民路、青阳南路与G343、开发大道与少昊路等周边道路路口将设置管制点,实行交通管制,禁止机动车辆通行和任何车辆鸣笛。

标签:
责编:王宛璐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