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端午节、高考天气出炉 “天公作美”为宿迁考生加油
2019-06-04 12:2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王艳珅)最近,“热情似火”的六月终于来了,在骄阳持续不断的努力下,6月3日,宿迁市区最高气温上升至35℃。本周除了有端午假期外,还有就是高三的学子们要迎来人生中重要的高考了。那么端午假期和高考期间天气如何呢?据宿迁市气象部门预计,截至本周四前,天气还将持续保持“升温”模式,最高气温将达到37℃左右。但本周气温并不会一直升下去,本周前期雨水会不时来访,周四降雨过后气温会有小幅下降,对于即将参加高考的学生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记者从宿迁市气象部门了解到,6月3日至5日白天以晴好天气为主,最高气温的记录也将被一再刷新,其中3日午后到上半夜有分散性雷阵雨;5日后半夜至6日将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每年6月7日至9日是“高考时间”,今年的天气君特别人性化,在考前下一场雨,使得宿迁高考期间温度并不是很高,这三天以多云为主,不会影响高考考生们的出行。总体来说,本周前期气温明显上升,最高气温35℃到37℃,6日最高气温降至26℃,7日起气温回升,周末最高气温32℃左右。

  据宿迁市气象专家介绍,目前,宿迁正处于初夏阶段,今年端午假期和高考期间的天气还是很给力的。同时,宿迁市气象专家提醒广大市民,这几天气温较高,大家也处于应“烤”阶段,此时,太阳辐射较强,出门要注意防晒,此外生活中要注意防暑降温,尽量穿吸汗、宽松透气的丝织品衣服;出汗较多时,可适量饮用一些凉茶、绿豆汤等,但不要过度吃冷饮。

  一周天气展望

  星期一 晴到多云,午后到上半夜部分地区有短时雷阵雨,南风4~5级,最高气温35℃;

  星期二 晴到多云,南到东南风4~5级,气温23℃~36℃;

  星期三 多云,夜里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大,东南风4~5级,雷雨时短时阵风9级,气温24℃~37℃;

  星期四 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东南风转西北风5~6级阵风7级,雷雨时短时阵风9~10级,气温25℃~26℃;

  星期五 阴转多云,西到西南风4~5级阵风6级,气温20℃~30℃;

  星期六 多云,东南风3~4级,气温21℃~32℃;

  星期日 多云到晴,东南风4级,气温21℃~32℃。

标签:展望;气温;最高气温
责编:王宛璐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