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全面启动2019年政府财务报告编制试点工作
2019-06-04 09:2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财政部关于政府财务报告编制试点工作有关要求,积极推进权责发生制政府财务报告制度改革,日前,宿迁市按照精心准备、统一实施、试点全覆盖的思路,全面启动2019年政府财务报告编制试点工作。

  精心系统部署,实现试点范围全覆盖。5月中旬,市财政局印发《宿迁市2019年政府财务报告编制试点工作方案》,对试编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在财政部规定的试点范围基础上,我市将试点范围扩大至全市所有预算单位及乡镇,对实施步骤、工作内容、职责分工等进行明确,确保试点工作有序推进。

  统一组织实施,强化技术指导和业务培训。5月下旬,市财政局组织市区700余名试点单位财务相关人员进行分批次现场培训,传达有关工作要求,讲解具体编制业务、软件系统操作,对编制单位进行现场指导,确保各单位财务人员掌握编制流程,并能够熟练操作编制系统,为明年开展政府财报正式编制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严格审核分析,提高编制质量。下一步,市财政局将组织各级财政部门对部门编制的财务报告进行审核汇总,在此基础上编制出政府财务报告。同时,以财务报表为依据,运用财务指标,对政府资产、负债、收入、费用进行分析,为政府财务管理提供可参考的信息资料。(邵莹洁)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