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三台山2000余户原住民喜领“荣誉卡”
2019-06-02 17: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日宿迁讯 “有了这张卡,以后到三台山公园游玩就免费了!”今天,原家住宿迁市湖滨新区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的晓店镇村民仇磊领取了“荣誉卡”后显得很兴奋。从6月1日开始,将有2000多户三台山原住村民陆续领到这样的卡。

  位于宿迁骆马湖畔的三台山前身是嶂山,因其富含高品质的硅砂而大规模开采,导致矿坑密布,水土流失严重。1958年成立国有嶂山林场后,通过植树造林来修复生态环境,2011年更名为三台山省级森林公园。2014年宿迁市委市政府启动三台山扩面提质工程,推进三台山生态修复。工程导致2000多户居民搬迁,得到了这些住户的理解和大力支持,仅用了100天时间就完成了主体建设。2015年5月1日对外试开园,10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当年创下国家4A级旅游景区,2016年成功创建为国家森林公园,之后又先后获得全国优选旅游项目、江苏省首批风情小镇、江苏省十大新景区等三十多项荣誉,一举成为宿迁市旅游龙头招牌。

  为了对三台山原住民做出的特殊贡献表示感谢,市里安置这些原住民入住新的小区,并在园区内提供管理、保安、保洁、养护等工作岗位1000余个,解决他们的就业问题,还决定为他们办理“三台山原住民荣誉卡”,凭此卡可以终身免费游览景区,让他们能够经常回原住地走一走,看一看,去感受原家园的变化。(庄瑶瑶)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