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信用体系建设综合考评连续5年居全省第一方阵
2019-05-30 21:3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侯苏雨) 5月29日上午,宿迁召开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推进大会暨国家信用示范城市复评迎检动员会。宿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史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7年12月,我市成功入选全国首批12个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名单。2018年以来,全市围绕“一立法、三提升、五强化”,大力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2018年,我市在全省信用体系建设综合考评中获得一等奖,连续5年位居全省第一方阵;并获得“国家守信激励创新奖”荣誉称号。

  史志军指出,各地、各部门要不断完善“西楚分”模式,着力发挥信用便民惠民的激励作用,释放信用红利;要坚持将信用与审批制度改革相融合,深入推进以信用承诺简化审批的模式,全面推进政务诚信建设,优化政务营商环境;要按照“数据+模型+系统+应用”的思路,通过企业信用等级认证并推送各金融机构应用来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降低融资成本;要把信用体系运用于社会治理中,奖励守信者,惩罚失信者,进一步推动信用体系建设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同时,他还强调,今年6月,国家发改委将组织对全国首批12个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进行复评,这次复评指标覆盖面广泛,要求具体,各地、各部门要对照新的指标体系,扎实做好复评迎检各项工作。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